汝殷

我不想码文,我只想咕
有洁癖,莫拆逆
文体偏向散文,老子喜欢虐
开始码字
Toby不知道进了神动3没,紧张JPG.

Tomie【GGAD衍生】 恋爱开始。

*混混乱乱,絮絮叨叨,咱也不知道咱写了点啥嘛子,圈子太冷,不得不自割腿肉。各位看官慢慢看,轻点喷。

*字数1k+

*Tomie(GGADRPS)Jamie×Toby

*私设如山,有点那嘛子混乱。

*调酒师Jamie×小说家Toby

*不喜勿入

情感这东西,你捏不准摸不透,谁也保不准三年恋情能敌得过冷漠,谁也难说到两年友情不会一夜成仇,谁也想不出就那么一晚怎栽了一生。

进入酒吧的一瞬间,Toby便知道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。或红或蓝的灯光从角角落落照来,舞池中的人在狂欢。Grace从进来便不知所踪。Toby一边懊悔着当日自己不该答应Grace她们的游戏,以至于自己被迫出门,一边努力从狂热的人群中抽身。

吧台后的金发调酒师饶有兴趣地看着从人群中挤出来的Toby。吧台算是比较安静,金发调酒师看着Toby坐下,随手调了一杯酒,放在Toby——那个有蓝眼睛的小伙子——的面前。看着自己面前突然出现的酒,Toby抬起头,微微有些疑惑,那双眼睛看向了调酒师,看向了Jamie。调酒师感叹着这人拥有一双美丽的眼睛,朝Toby点点头:“我请你。”Toby道了谢,拿起酒杯,抿了一口。

“你似乎不是很适应这种场合?”Jamie状似无意地说到。“嗯,今天是我朋友带我来,我不大习惯出门。”“是吗?那你朋友呢?”“我想她应该……”嘈杂的音乐遮去了两人聊天的声音,从远处这边看,只能看到蓝色灯光打在Toby脸上,二人交谈甚欢的样子。

Grace想起去找Toby时,距离她进酒吧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,她从舞池中出来,四处张望,好一番功夫才在吧台处找到自己的伙伴。正准备上前的她注意到自家伙伴似乎和别人聊得开心。她向前几步,看清楚Toby正在和调酒师聊天。想了想,她又回到舞池。为什么要去打扰呢,说不定Toby可以获得一位很好的朋友呢。

离开的时候,时钟敲了十二下,灰姑娘的魔法会失效,王子捡到的水晶鞋会化作尘灰,但现实的长河中不存在魔法,不存在水晶鞋。他和那位蓝眼睛的客人道了别,和这位客人聊天很愉悦。那种交谈让人不想停下——尽管他还不知道那位叫什么名字,但这又有什么关系?——他想:我大概对他有点好感。

事实证明,当你注意到一个人的时候,你总会有意无意的与这个人相遇。距离去酒吧已经过去了三天,Toby在家中宅了个舒服,终于因为家中弹尽粮绝而不得不出门。

虽然不喜欢出门,但……好天气谁会不喜欢呢?Toby懒懒散散的走向超市——那是一家他顶喜欢的超市,蔬菜新鲜,价格适宜——他走的很慢。这条路他很熟悉,路边会经过一家咖啡馆,两家小吃店,三家蛋糕坊,一家理发店,最后走过一个花店,转个弯,你会看到那个超市就停在那里,等着人们光顾。

Toby向超市的最里面走去,那里有今天送到的蔬菜,有鱼虾海鲜。其实他每次也买不了太多,家中只有自己一个人,他买的这些菜应该可以吃一周左右。

他将蔬菜放进购物篮中,向零食区进攻,有什么能比得上看书的时候吃一包薯片吗?如果有,那大概是两包薯片。

在零食区为邻家小妹买饼干的Jamie转过头便看到上次那位相谈甚欢的蓝眼睛客人。

“哦,嗨。”Jamie向那位先生打了个招呼。“嗯,你是?”显然,书本使Toby健忘。

“我叫Jamie Campbell Bower,是一名调酒师。”

“哦,我想起来了。我叫Toby Regbo,是一名小说家。”

或许是Jamie的发色太令人印象深刻,总之,Toby很快就想起来了这位在酒吧里遇到的调酒师。

“你住在这附近吗?”Jamie问。

“是的,我住在哈尔街。你呢?”

Jamie挑挑眉,有一些意外“咱们住的也许挺近的。我住在另一条街,就相差一个路口。”

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,两人聊着,一同从超市出来。

“需要我帮你送回家吗?”Jamie看着大兜拎小包的Toby说到。

“不了,谢谢,我想我可以的。”

“还是送你一程吧,要不了多久的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Toby认为会是Jamie和他一同步行,拎着东西回去,谁知Jamie掏出车钥匙,“滴滴。”

“哦~”Toby在心中默哀。他说不出来为什么,自己特别想要和这位见过不到三面的人深交。可能是他的面容太具有侵略性了。Toby如是想到。

“你家是?”Jamie打断Toby的深思。“05号,谢谢,”Toby想了想,“你要进来喝杯咖啡吗?”人家把自己送回了家,自己总不能不招待他吧?Toby把自己想要让对方留下的心如此解释到。

“哦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”当然不介意。Toby想。“我要一杯拿铁可以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本来就不长的距离,因为开车很快便回了家。在Jamie离开之前,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。一直等着对方约自己的Toby第二天愣生生有了黑眼圈,可偏偏在第二天中午,Jamie才发来信息,写着:有空吗,要出来一起喝杯咖啡吗?

唉,Toby叹叹气,管他的黑眼圈,都是糙老爷们,谁在乎这个。他打下字:当然可以。

甜甜的约会,现在才开始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